在畢業後的那為期一個月的第一份工作結束後,我換了幾個地方,有好的、有壞的。

好的,我沒能留下;壞的,我留不下去。

之後,我到了台北,每天通勤3-4個小時,12個小時的大夜班,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月初領薪水,可是到了月中我就難以忍耐。

脾氣暴躁、無止境的抱怨、精神與體力上的倦怠

那時的我,究竟是怎麼忍耐的

想不起來

大概,是因為每天扣掉上班、搭車、睡覺之後,就沒有別的時間了

自然,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挑工作

 

之後,我換了一個新工作,做了一年又三個月

其中,被老闆娘叫我去找新工作大概有三次或以上吧

回頭想想,真的是挺有耐性的老闆娘

 

看到這裡,各位是否覺得我是個無藥可救的人呢

其實,

我也是這麼想的。

 

離開那裡,即使中間真的遇到了爛到我啞口無言的僱主,我還是有兩個不錯的工作,一個是老闆、一個是環境

但是我沒有留下來,不是因為有不愉快,或是工作不適應,只是因為我的一時衝動與愚蠢,遞了辭職

現在想回去也沒有臉回去

然後到了醫院門診,裡頭很亂,但工作型態的關係,其實還是有不少喘息的空間

聽到醫生的忠告:「這附近還有很多很好的醫院,妳可以不要待在這裡。」X2,後面還附上了「我約滿了也不留了……」

連續聽到兩位醫生這麼說,也算是開了眼界

儘管每天通勤3個小時,回家都累到隨時會被鬼抓走,整體上還算愉快

當然,不是個可以久待的地方,不過做個2、3個月,賺點錢是綽綽有餘

隔一個月回去,當時挺照顧我的學姐和同事竟然幾乎都走光了……

無奈還是無奈,大家出來不就是為一口飯嗎?又不是爭陞遷還是搶業績的業務員,何苦要這樣互相攻擊傷害

 

之後我到了中醫診所,遇到很好的同事,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同事,面對我這樣學習緩慢的學生還是拚命地忍耐,也沒有破口大罵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在中醫跌倒了,以後,如果有傷科的中醫,我不想再去嘗試了

 

最近這次,一家在後山埤捷運站籌備的家醫科診所,協和工商出來最豪華的那間就是了。

只做了四天就被開除了,因為我「講話太直」

因為還在裝潢,上級也要我說說自己的意見,所以我就提了一些意見出來,結果是一大堆問題啊……呵

其實這四天中我多少有感覺到,其實他們並不像是認真的要我的意見,比較有點形式上的意味,可是因為對這個公司的感覺不錯,所以我決定試試看,把我的想法說出來。當然我第一天的那種表達方式是不對。

不管怎麼樣,到了第四天,總經理來巡,要我提供意見,我很安分客氣的回答,說的話是原先的四分之一不到。

顯然,總經理問也不過是形式上而已,並沒有認真要採納的意思(現場就有表達出來)

到了晚上下班前半小時接到了,人資部要找我「談談」時就心裡有數。

 

至此我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

不要相信妳的公司或上司會願意認真聽一個基層的小咖說的話,也不要相信他們的友好態度是真的要跟你當朋友對待。

只要,閉嘴就好。

只要,安靜、服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