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我的鼠魚離開我了

而且是被我自己給害死的……

本來是發現它怎麼精神不大好,因為原本就不是很活潑的孩子,所以也沒特別擔心

但是後來發現,它的鰭怎麼好像會積髒東西,把它撈出來後,用注射針把髒東西弄掉,

換個水,放進隔離盒裡,但是要回家一趟,所以還是放在同一缸,

今天回來還活著,而且昨天鰭旁的傷口已經看不到了,所以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可是愈來愈不對勁,查了資料,似乎最接近爛鰭病,可是我沒有甲基藍也沒有黃藥,連粗鹽都沒有,只有放了一些連翹幫助傷口復原

似乎可以用低濃度的優碘做藥浴,所以我把鼠魚裝進杯子裡,放了滿滿的原缸水,

一開始,先滴了一滴,動了一下,可是似乎沒有什麼大礙

幾分鐘後,又滴了2滴

過不久,它就走了…………

我有看到不能滴在鰭上,它會窒息,可是藥浴沒問題

所以我才試著從一、二滴加起……可是還是……

這是我設缸以來,活最久的魚兒啊……半年多而已

要恨就恨吧……

希望妳能做個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