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變得更加寂寞了......今天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種種原因而離開了。原本還以
為至少會留到假日再走的.........。沒想到居然今天就走了,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這事情讓
我再次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常.............人生永遠有不同的變化,世界是殘酷而一視同仁的
不停變化著,你永遠也不會知道走到下一個轉角時你會遇見什麼?本來以為事情至少
幾年之內不會再有什麼巨大的變化,可是世事就是如此無常。正因如此無常,所以我
們才如此畏懼。在人類不甚長久的文明中,無數的世代以來,不論時代、宗教、文化
、背景等........預知未來一直人類最終極的夢想之一。改變過去、避開未來的災禍。悔
恨、悲傷、恐懼、慾望、好奇、無知、畏懼.......................................................................
.................................................................................................................一切的動力不過都
是來自於"對於未知的恐懼"綜藝節目中的恐怖箱、荒廢的房屋、沒有去過的路巷等。

  一切恐懼的源頭皆是"未知"。因為不知道、不曉得、不明白,所以害怕。

  要是有壞人怎麼辦?

  要是我的未來是一無所有怎麼辦?

  他離開我的話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太多的"怎麼辦?",因為"不知道怎麼辦?"所以。害怕。

   人類對於無從防範的事物,從根本地感到恐懼。 即使是再小不過的事情,明明很
清楚的事情。 這份恐懼也深深地支配著我,我是這樣地絕望,這樣地渴望死亡所能帶
來的安寧,但是這樣的我卻始終不敢確實地邁出步伐,撇開死後世界存在與否、自殺
的人會下地獄等等問題,我對於"死後人家會怎麼說我?"而感到完全的恐懼。如果
人家對我的事情說了不對的事,那我將完全沒有辯駁的方法和機會了!!!!!就如
太八的主角史克爾所說的:「賽法這樣!賽法那樣!死了之後就這樣被人隨便地評論!!!我不要!!!」 可是........我對於活著這件事也一樣抱著深深的恐懼感。害怕
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未來會如何?還是一片黑暗絕望嗎?我對於活著這件事的恐懼
不亞於對於死亡的恐懼。 好厭煩........好疲憊........好想迎接結束的時刻.........希望那時
我的身邊有我重視的人在。

by pd3mnd 2006-05-04 21: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