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相愛的記憶—Pilot Fish

作者 大崎善生 / 譯者: 葉韋利

【嘉句精選】
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持續的影響著我的一舉一動。也因為如此,我相信現在的我,其實是每一個階段和眾人相處的時光中,由每一段記憶所集合而成的個體……

曾經一度邂逅的人、自己說過的話,這些都讓人從此再也無法揮別。就像聽見由希子的聲音,即使睽違十九年,我也能在剎那間認出她的聲音……

只要我還擁有這些記憶,我就仍會受記憶中的妳的影響。

有時會覺得,現在的我會不會就是與這些人共度的時間記憶的集合體。

我和妳並沒有分手。人與人的邂逅就是這個樣子的吧。曾經邂逅過,就永遠不會再分開。

我回想起和由希子共享的三年時光。即使經過了十九年,這段記憶仍深埋我心中。宛如一張張大頭貼,成為眾多回憶的其中之一。

但是,就算貼紙面積再小,卻能在心靈角落牢牢緊貼,就算想用力撕下,也無法輕易撕乾淨。

這些年來我自己又蛻下了多少舊軀殼呢?就像小蝦在成長過程中非得經過脫殼蛻變一樣,我一定也歷經多次的成長,而藉此擺脫些許過往,或者也失去某些片段。

記憶終究是自我本身的一部分,不容有任何異議,必須讓記憶伴隨著自己渡過一生。


名稱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作者 大崎善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