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有朋友陪伴,但我還是覺得孤單。
 
  我認為所謂孤單並不是以有沒有人陪在身邊來作定義的,而是以自身的心是否有所依靠來決定的。

  為什麼有人有許多朋友可卻比誰都孤單呢?

  因為內心無法相通。

  人最容易犯的錯就是:『唉呀~~不要想太多~~~~』、『想開一點~~~』、『你又來了!』諸如此類的。
  
  在回答時,幾乎都是”立即”回答,可以說完全沒有經過思考。為什麼可以回的這麼迅速?因為根本就無法理解或是不想去理解!

  這些人在聆聽他人的話語時,並沒有去對內容進行解析,純粹是聽過去罷了!沒有試著去理解話語中的涵義與其中蘊含的資訊就先擅自做出了結論。

  我們並不是不想去述說我們內心的想法,而是說了身旁的人不能、也不想去理解!最後我們只能鎖在自己的心底。不聽、不看、不聞,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不再受傷,或者是說,感覺不到自己受傷。

  科技文明不停地爆炸性進化,現代人聆聽的能力也爆炸性的退化,跟一些鄉村地區、教育程度較低的族群比起來,現代人或是說都市人可以說已經失去了聆聽的能力。大家都只聽得見自己的聲音,『我要錢!給我錢!』、『那個人真討厭』、『這種爛工作要做到什麼時候?操!』......

  話語無法傳達。

  所以。

  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