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一整天都很沈重

因為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

「等人補齊了再來考慮要不要用妳」老闆跟主管背地裡是這麼說的。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明明就有個前車之鑑,我卻總是會忘記,老闆對妳和顏悅色,好像是朋友一樣

實際上,妳根本什麼都不是

只要它找到薪水要求更低的、更聽話的,就要把前頭的人踢掉了

 

今天,同事怪我不夠義氣,因為我沒有說某件工作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但我想她沒發現,我已經有幫她說話了

我告訴她「因為我還想要這份工作」

這大概是我最誠實的一句話了

 

我累了

我對不停的換工作感到厭倦

 

我變膽小了

我對失業後沒有錢繳房租、沒有錢吃飯這件事感到害怕

 

我已經拋棄掉許多東西

自尊、專業、自我主張

 

為了糊一口飯吃

 

所以,

加班?

我加。

 

超時?

沒問題。

 

累了嗎?

我不累。

 

而今,

「等人補齊了再來考慮要不要用妳」

 

 

生活為什麼如此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