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骨盤矯正大作戰

作者:前川武
編/譯者:蘇阿亮
出版社:唐莊
出版日:2007/01/02
ISBN:9789867057853

我是在頂好買99元的版本,但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差異。

雖然書名是寫30天,但實際上只有24種動作,之後的6天是將前面的24種動作分別依照「改善腰痛」、「改善O型腿」、「消除肩膀酸痛」、「改善生理痛」、「消除浮腫」、「改善虛冷」等六種不同的需求排列而成,對只想解決的某些特定問題的人士而言很貼心。

我給這本書的評價是★★★★☆

一、動作簡單好學

二、對身體的負荷不大,連我這樣全身肌肉關節硬到爆的人做起來都覺得很OK

三、說明淺顯易懂,基本上該特別注意的地方都有點出來

四、動作都很符合人體,比彼拉提斯好作多了,一點都不覺得勉強。

有些動作對有去過復健科的人應該不陌生,例如第一個動作「左右扭動骨盆」這在復健科還頗常見的,但有一點要特別提出來:在扭動時骨盆要保持水平、腳不能彎!只要動作作對了,會感覺到股關節有磯嘎聲或是骨頭有在動的感覺。

我做到第十一、還是第十二動作時,起身走動就不斷聽到股關節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在二十四個動作完成後,用雙手摸我的腸骨(就是從腰部往下到大腿之前的(骨頭)凸出部份)明顯地變小了,也就是往內縮了!

可是還必須持續地做下去才行呢!因為不管它、持續錯誤姿勢的話,骨盆很快又會歪斜回去(慘痛經驗)

提供另一個簡單校正骨盆的運動:

作在地上、雙腿伸直、將兩手輕輕舉在胸前,然後用屁股往前移動,左右各20次左右。

這個方法也十分有效,但基本上只要第一個動作「左右扭動骨盆」的動作作對,就可以感覺到骨頭的某處彈開的感受。

推薦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