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想變成了不起的警察呀!」

「可是…現實卻……」

「光作些無聊的工作,處理麻煩的人際關係!成績什麼的、晉升什麼的……統統吃屎去吧!」

 

摘自「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第五集結尾。台灣譯名是「終極感應」。

一個小警察的怒吼。

 

他不是那盲眼卻能以一擋百的主角,也不是俐落敏銳的前輩老手,只是個小小的菜鳥警察,卻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席之地。

我看見了自己。當然沒有那麼耀眼,但那確實有著小市民的我的一部分身影。

我從不是什麼有著胸懷大志的人,也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夢想,這輩子跌倒過無數次,現在也還是步履蹣跚胡亂踏步,為了求得生存。

 

每天上班,工作、吃飯、睡覺、買東西、付帳單。

 

這就是我現在全部的人生。

 

對工作狂的想法,雖然理解,但不評判也不否定。

對自己的工作抱持榮譽感的人,我敬佩你們。

認為對自己的工作應該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請把這些留給你們自己就好,謝謝。

 

我工作只是為了糊口飯吃,為了付帳單而已。

該做的事,我都有作,不在我的分內的事我也有去幫忙。

那麼,你們憑甚麼挑剔我!?

我時間到就下班那又怎樣!?

我事情都做完了為什麼不能下班?

我是哪裡礙到妳?

我有對妳口出惡言還是冷嘲熱諷?

連老闆都說時間到就下班,妳憑甚麼擺出一副「誰准妳這麼早下班!」的德性!

該備的東西、該消的東西,有多少事情是妳應該要做的事而妳卻沒有做的!?

我是個半桶水,但你們不過是個破桶!散得要死,該拿的證照一樣都沒考上,還想去半路出家轉行,擺出一副好學生的乖寶寶樣子,噁心!

 

不想把場面弄的很難看而已。

 

從來就不覺得你有把自己的工作作好過,還在那裡頤指氣使。妳是哪家的大小姐啊?

 

連臨床都沒膽去闖闖的傢伙,實在無論如何都不想被妳們這種貨色說三道四,

以為自己已經很瞭解全世界了嗎?

誰才是井底之蛙啊?

 

去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 Ch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